Saturday, June 27, 2009

应征记(2)

昨天,经学妹爸爸的介绍,去了一件银行面试!

我的天啊!6小时的面试简直就是痛苦难熬,高潮迭起!

面试的地点在Batu Pahat,大约45分钟的车程(从居銮出发)

面试时间是上午10点半,9点30分,我就抵达了

由于时间还早,我就在车上阅读资料咯(事前功课嘛!)

大约20分钟后,我就上去等待面试

**********************************************************

间中的故事太多了

我就简短说明吧

刚开始的时候,我信心满满从我家出发

到了面试场地,我整个人失去了信心,简直就不想面试了

要怎么跟人家竞争哦

一个拥有17年经验,一个拥有6年经验,一个澳洲大学毕业,两个INTI毕业

我的天啊!

**********************************************************

过后,接近11点半才开始面试

由于我是第五位,到我时,已经1点了

抱着绝望的心情进去(当然是内心绝望啦,不能显露在脸上)

两位面试官出奇的友善,整个面试过程聊得很愉快

而我,因为做足了准备

吸取了上次的经验,应付的绰绰有余(嚣张!)

当然还是发生了一件糗事

在自我介绍时,

Me : i love reading newspaper, for me, it a must in every early morning

She : do u know wat is the big news for today?

Me : i think is gonna be H1N1 for the big headline today

She : tat is ongoing..MJ is die in the early morning

Me : (shock) oops..really ? how could it be? it such a pity...oh man..

She : i tot u know about it

Me : i set off in the early morning.. haven buy the newspaper b4 i leave..i'm so sorry about tat

够力丢脸,过后想想,我也没错嘛!他凌晨4点过世,报纸那里可能会登哦!

**********************************************************

第一关的面试,还蛮顺利的,除了那个凸槌的“新闻”

由于过了第一关,必须接受第二轮的考试

淘汰了三个人,第二圈的考试只有4位

一共有三个考试,分别是numerical test, verbal test and personality

哇。。我才脱离考试的日子,又要考试咩?

没办法

考试是有时限的

很难,再加上冷气又冷,简直就是一种折磨

终于,下午4点,一切都结束了

**********************************************************

这两次的面试,都有一个共同点,我都给了面试官,一个让他们印象深刻的答案

我开始有了“怪癖”,希望每一次的面试,我都可以说出一些,让他们impress的答案

不过,我希望可以得到这份工啦!

不要再给我希望后,却又让我失望了!

希望老天保佑咯!

26 comments:

因心 said...

祝你好运咯!!!
所以如果中的话就在bp上班??

ps:你也是很geng一下咯。回去要好好向你请教了!

-ko3e- said...

在线上哦?
故事真的很长。。我跟仪说到没力!呵呵!
回来再好好和你聊!
如果成的话,我会在simpang renggam!

没有很geng啦!为了工作,没办法,只能使用非常手段!不过,英文倒是进步很多!哈哈哈!

:: 子源 :: said...

加油哦~!!! ^^

william said...

喔,好厉害!下次如果有什么面试难题,必定找你哦!!嘻嘻!!祝你好运!!

Anonymous said...

Bp? hoho..wonder which bank u went to..coz my cousin actually work in bank also. Good luck!

-ko3e- said...

源姐姐:病好了啊?呵呵!你也快点加油啦!

william:不算厉害啦!就。。乱掰一通咯!哈哈!谢谢你哦!

香姐:跟maybank同一排的银行,不是bukit pasir的maybank!Bintang walk那里的!三个英文字母的!哈哈!猜到了吧?谢谢哦!祝我好运!哈哈哈哈!

KL村姑 said...

都是bank哦。。。加水咯。。。你那么厉害,可以的啦!!!

jiaxi said...

下次如果还有面试,你就告诉那个面试官,你觉得你能胜任这份工作,因为你可以好好“服务”他,让他绝对满意。
这个答案应该也能让对方对你很impress吧?
哈哈哈哈哈。
符合你这个恶心的家伙。

-ko3e- said...

村姑:有时候,运气很重要!

黄家希:看在你神经失调的份上,我就暂且不跟你计较。。有些东西,不必看得太重!看得过重,痛苦的是自己!

因心 said...

如果他这样告诉面试官,他可能会直接不录取他。如果面试官听了立刻录取,那锦文要小心了。 >.<

大文,既然你看得很轻。那不用祝你好运啦,反正不得你也没关系。哇哈哈哈哈~~

-ko3e- said...

大恩,不得的话,就算了咯!
大不了,不就陪你一起做侍应生咯!

Aiko said...

加油哦
数学系的学生都会在银行做的哦?!
你那么帅
应该做前线的工啊
哈哈
无论如何
一切顺利哦!!

Cheryl said...

加油,祝你好运!

-ko3e- said...

爱子:不是所有数学系的都做银行啦!帅好像不能当饭吃叻!哈哈!

cheryl: thanks a lot..so how r u now?working dy?

Cheryl said...

怎么突然改说英文啦?哈哈……
我才刚回到槟榔屿,7月才开始寄求职信及履历表。

目前已应征了一份工作,被录取了,但打算明天拒绝。
明天及下星期还会出席另两个面试咯……

你呢?有下文了吗?

-ko3e- said...

哇!你真的是厉害咯!有工作还推了!哈哈哈!现在很难找工叻!

我啊,在等着银行的录取信咯!

等到我的颈项都要断了!哈哈!

你打算做记者?

Cheryl said...

哎呀,我不是故意要推的啦。
我是想在报馆找一些静态工作,如助编或翻译员。除了我的驾驶技术有待改进,也因为手术后下颚骨神经受损,且在9个月内不能有所撞击(不管有没有伤害到神经线,因为骨头还未完全愈合)。
你知道啦,当记者的需要每天到处跑,难免会面临混乱的大场面。以前我在报馆实习或学校做assignment时,经常为了拍到一张好照片交差,和其他摄影记者你推我挤。学姐也说,记者们“相撞”是很难避免的。

至于为什么推掉工作?
那天我打电话去某某电视新闻台,接线员说正好缺人。我问说有无静态工作,她说没有。我要盖电话,她却叫我留下电话号码,那我也只好应允了。
20分钟后,署名老板的人拨电给我,问了我一大堆问题(学历、背景、擅长语言)后,就叫我去应征了(中文记者)。我还来不及在电话说明健康状况,心想那就去接触吧,说不定会有变数。

后来,我是被录取了,不过深思过后,还是觉得健康比较重要,就拒绝了。
更可恨的是,现在几乎每个报馆都要聘请记者(北马区)。我寄了求职信,打电话去问,他们反问我有无兴趣做记者,也听闻有些报馆要请人。
也许我动手术的时机不对,唉。

其实我也是等到颈项都要断了!
如果不是术后康复进度拖延的话,我早就回来找工了。
无论如何,祝我们好运吧!
加油。

-ko3e- said...

哇。。好长啊!你真是有心。。呵呵!

几乎每个报馆要请人?真的吗?
可是我的朋友好像都拿不到叻!

所以现在的你还在“疗养”阶段咯!
一定很辛苦吧?

要加油哦!

至于驾驶技术嘛!哈哈!要勤加练习咯!不过,槟城绝对不是一个练习的好地方!路窄车多!想到都晕!

祝你一切顺利哦!

Cheryl said...

你朋友是我认识的吗?现在真的有几间报馆(槟岛区)要请人。
要就赶快咯,机会不等人。

谢谢关心,我现在好多了。
可是右下颚(被伤害神经线的地方)还是麻痹,不能吃硬食,也不懂几时才会痊愈。
算是疗养阶段吧,但我还是出来找工了。
没办法,上两个月在家颓废渡日,反而更会胡思乱想,总是失眠及挂念理想。

其实我已经三年没有驾车了。
要磨练驾驶技术还真不容易,需要一段时间吧!
哈哈……

一起加油吧!

-ko3e- said...

俊南咯!不过,他好像要进一些特别的报馆,好像是东方之类的,有吗?

看来你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康复了。。希望你早日康复,早日追寻你的理想!

那两个月也不算颓废吧,毕竟你也不方便啊!不要胡思乱想了。。小心得忧郁症哦!

你在槟城买了车?3年没驾车还真的蛮久一下,不过多驾几次,就会找回感觉了!加油咯!

Cheryl said...

俊南进了光明日报啊,我还以为你知道呢。
据说,其实光华日报本来要人的,但在他应征之后,却多来了几个实习记者,然后就……不过,最终他总算踏入新闻界,圆自己的梦。

没错,应该要多一阵子才能康复了。
谢谢你的安慰。当时我一想到自己的出国梦,就觉得自己在家休养而不去挣钱很颓废。不过,我知道你的话有道理。现在看回去,也没什么遗憾。

至于买车,我必须先磨练驾驶技术吧!(老实说,三年没有驾,我还没找回自信。)
我没身边多数人那么好命咯,不用自己的钱买车。若要买车,一定要自己先存多点钱。然后我想,与其给银行赚那么多利息,不如先存多点钱,把一部分投资在信托基金或债卷上?(当然,逼不得已之下,我还是会分期付款,只是头期一定得多还吧,不然就不值了。我是这么想的。)

不过,虽然我这半年是在存钱,但还不肯定是要出国放逐或买车。哈哈。

-ko3e- said...

那个死家伙做工了也没说一生。。
应该是刚开工不久吧?

你也想出国哦?哪里?

看不出你还蛮有理财之道哦!真的是佩服佩服!现在存钱还真是不容易!唉。。

之前你没想过去新加坡做工吗?
离你家也近啊!而且,存钱应该会比较快!个人觉得啦(如果肯省吃俭用的话)!

Cheryl said...

他7月1日才开工,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

我想去欧洲,最近也想去中国(但这可以慢点)。
本来想申请英国旅游签证,到我最向往的欧洲放逐两年(据说是做工一年,旅游一年)。可是那么不幸的,就在我打算存钱(至少要有一万令吉支柱前期的生活费)并申请前,这项计划被取消了。听说英国当局很不满大马人逾期居留,所以要重新开放是凶多吉少了,唉……

目前只剩下纽西兰及澳洲的旅游签证,为期半年(做工三个月,旅游三个月),我还在考虑是否要申请。老实说,我对这两国没太大兴趣,但是可以开拓视野及存钱(去欧洲或买车)。

去新加坡做工,我当然有想过,也犹豫了很久。不过基于某些原因,我很确定自己并不适合长期呆在那里,很多人说可以去一阵子再回来,但我想……就怕一去不回头了(人生中很多事,不是在我们能控制的范围内吧)。再说,新加坡的新闻界……唉,不提也罢。

选择留在槟城,是因为我很喜欢这里,而且生活费较低(比如说,我可以维持每天8令吉的伙食费,房租费较低等等)。这半年我也须在这里箍牙。不过如果发展受限的话,不排除未来会去吉隆坡吧。

听你的口气……你也想出国吧?哪里?

我是最近才开始研究投资的。至于理财之道嘛,我认为自制力很重要。
现在经济不景,真的要省吃俭用了……
一起加油吧!

Cheryl said...

paiseh...我写漏了,是工作旅游签证,而非旅游签证,哈哈!
这项签证允许工作签证持有人在当地旅游工作或学习。很多人借此机会赚外汇及旅游(比较划算)。
纽西兰及澳洲的工作旅游签证期限分别是6个月及12个月。

-ko3e- said...

哇。。你的回复超级完整咯!哈哈!

虽然计划被取消了,重新开放可能凶多吉少了,但是还有希望嘛!别这么快放弃啦!英国的开销不大吗?不过我知道英镑很好用!呵呵!

说得也对啦。。不是每个人都能适应新加坡的生活。。很多学长学姐去了新加坡后都回来马来西亚了!

槟城的开销真的很低(比起其他地方),曾经也考虑在那发展,可是一想到离家那么远,我。。就放弃了。。毕竟在那里都3年了,所以想呆在家乡发展!

对了,你槟城住哪里?

我有个朋友也是打算办工作旅游签证,你应该认识!家希,有参过游子吟的!她很想出国,尤其是台湾、纽西兰之类的国家!如果你要个伴。可以找她哦!哈哈哈!

你投资什么?信托?股票?

我当然想出国啦!还想环游世界叻!

一起努力存钱吧!哈哈!

Cheryl said...

哈哈!有时候,我宁可花些时间写详细一些,也不愿敷衍地回复。希望你不会嫌弃我的长气啦。

其实我还没死心,这也是为什么我还拿不定主意是否要申请纽西兰或澳洲的工作旅游签证。
如果一生中只有一次可以“流浪”,我希望那是欧洲,而非纽西兰或澳洲。目前我还在研究是否有其他方法去英国工作(如果你知道的话也告诉我哦,哈哈)。
没错,据一位从英国回来的朋友说,那里的生活费的确很高,尤其是房租,实在会吓死人。所以要打工最好是去餐馆当服务生,包吃包住,薪水则可以存下来。
对了,刚才跟一个鬼佬聊了约两小时,据说加拿大的工作环境也不错,值得考虑。

不过,我最近也在犹豫着是否要先留下来半工半读,并投资存钱,而不是等一个未知的几年后来定夺(顺便等英镑回升、等英国当局重新开放准证给大马人,哈哈!)。
可是若工作所需,我则必须尽快学车、买车了(哎哟,我很不愿意给银行赚利息的说)。
但如果我去了纽西兰,不仅可以赚外汇,又能够开拓视野,也许可回来后直接买车,哈哈。如果有心,还可以半工半读。
可是,那终究不是我向往的国家啊!最怕去了那里,英国的工作旅游签证会重新开放。到时我就锤心肝了。(目前而言,我只想出国放逐一次。)
我又开始矛盾了……

我知道家希也向往出国,却不知道她也想申请工作旅游签证。等我做了决定再看吧……

很多学长学姐去了新加坡后都回来马来西亚了-》是吗?有哪些我认识的吗?之前没听说耶。

对啊,槟城距离柔佛真的蛮远的,机票/巴士票不便宜,对于想家的人来说,还真会吃不消呢!
我了解你的出发点。现在的我,有时候想到家人,尤其是年迈的双亲,还是会有些思念及内疚的。
手术后,我对家的依恋加深了许多。若有机会,希望可以经常回家探亲吧(不过工作后就有点难了)。

我在Taman Permai(Hamna对面的排屋)租了一间小房。房子旧了一点,但胜在便宜。

目前还在研究信托基金及债卷,准备开工后就进场(信托基金)。至于股票嘛……我的心脏还没那么大的负荷能力。
对了,下星期重新开放购买的ASM,以及不久后的AS1M,风险较低,若有兴趣你也可以考虑噢。

原来你想到处旅游,也对啦……环游世界是许多人的梦想。
从现在开始努力吧,加油!